宥依

主笔GL/VX_zzb6699750823/玫瑰花上流淌的血不只有爱人的/停更

望君安

     死之隶属于生命,正如生一样。举足是走路,正如落足也是走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泰戈尔


     夜,已深。本已入秋,而面前的一切仍陷于春光之中。我与他赤足漫步在丛林间的小路上,浅声交谈,仍怕惊扰了小憩的群雀,清风微醺,暗夜无声。打着赤足,轻踏在泥土上,七步一诗句,画中人更似诗中画。柳絮绕过他乌黑的长发,飘落的樱花瓣亲吻着他温润的双眸,跟着吹过我耳边的风一起逍遥了。


    驻足,他半蹲在泥土中,双手环绕住一朵白的透明的花朵:“这是暗夜香,会在黎明到来的刹那间消亡,”


    他划破自己的手指,指尖的血滴落在花瓣上,花朵霎时被染成了血红色,“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死神之唇。”


     他轻掐花径,从花径里流出来的汁液是猩红色的,他低语:“婆罗门家族祭祀时会用这种花朵装饰,以表示对死神的敬畏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死神很可怕吧?它会夺去很多人的生命,我惧怕他。”我小声道。


    “不,死也是人生命的一部分啊!上帝创造世间万物的时候,就规定好了人的生死存亡,一切都顺其自然,没有人能违背这种潮汐法则,违规者必然会受到法则的制约,”他用手指缠绕住了花瓣:“这就是生命吧”。


     我似懂非懂,依然觉得这种猩红色的花很可怖,洁白的外表下竟含着那么多鲜血,就像死神的镰刀下,不知沾满了多少人的血泪一样。


    沉睡在尘土里的藤蔓,不知何时已爬上我们的手腕,网上的蜘蛛瞪着猩红的双眼,林边的草蛇吐着不安的信子,风雨欲来,汹涌至险。


     他笑了笑,心下了然。我则不安的搅扰着衣摆,盼着太阳的升起可以驱逐这种不安与躁动。


     黎明的第一缕曙光终于透过幽深的林间传来了,我长吁了一口气,暗暗赞颂着光明之神,似乎在阳光下,我才是安全的,在一片寂静中,他忽然开口道:“举足和落足皆为走路对吧?”


     “是啊”,沉浸在对光明之神赞颂中的我无意识的接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话音未落,狂风骤起。一个黑影浮在空中,向着我们抖了抖他的黑斗篷,悬浮着落在了我们中间,挥舞着镰刀,砍断了手腕上相连的藤蔓。他笑了笑,张了张口,终是什么也没有说,淡淡的转身,消失在我的面前,手里的花瓣落下,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光亮的丛林间。


     他背着光离去,耀眼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,我惊叫道:“死神!”死神!……


     现在是早上八点,我惊魂未定的醒来,揉了揉刚做完梦的脸颊。耀眼的阳光照在枕边的泰戈尔诗集上,我无意间翻开书页,忽然明白了最后他想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骄阳刺进双眼,在白色的墙壁上留下点点光斑,我眯了眯眼:你不敢直视这死神,正如无法直视这骄阳。孑然一身,似乎什么也不用再怕了。


     起身,听到似乎是从遥远的虚空中传来的一句话:死之隶属于生命,正如生一样。举足是走路,正如落足也是走路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